[書  名]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

[作  者] 老楊的貓頭鷹

 

Sorry,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

本文經同意轉載,採取節錄內文+數句心得呈現

算是一種很不一樣的聲音~

 

至於 Oliver 心得可見 [心得]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--Sorry,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

 


「是的,這個世界確實存在著很多不公平,但最公平的就是,每個人每天都擁有二十四小時。你不努力,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,只有你努力了,有了資源,有了話語權以後,你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。」

=>  恩..這句話我還算同意。

 

「當你真正意識到世界是不公平的時候,世界其實是在彌補你。因為他沒給你一個傲人的背景,卻給了你一顆不服輸的心。」

=> 我的意識和世界有沒有彌補我沒有關係,我命由我不由天

 

「生活不會在意你的自尊,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績。生活也不會特別的對你溫柔,它既功利,又尖銳,還有點兒不近人情,不過,在實力說話面前,一切又很平等。」

=>要跟別人談的上話,你得跟他站同一層樓,不過現在有電話可以打,有錢買電話的人也是一種實力你要接受

 

「其實,很多人所謂的不公平,只是在怨悔自己沒能得而已。但是在你伸手向命運索要公平時,自己就應該先要有和別人一樣「公平」的付出。」

=>自打嘴巴了,前面說每個人站的地平線不一樣高,但是付出只要「一樣」就行

 

「你要趁早停止對「不公平」的抱怨,腳踏實地的讓自己強大起來。否則的話,生活會鋒利的像一把刀,當他砍過來的時候,你如果還沒準備好堅硬的鎧甲,就等著被劈成兩半吧。」

=>這廢話了(賺稿費…它砍過來我就閃,不需要什麼堅硬的鎧甲

 

 


同場加映 : [心得]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--為什麼你那麼忙,卻還是那麼窮

       [心得]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--硬實力不行,才會假情懷氾濫

       [心得]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--哪有什麼歲月靜好,只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

       [心得]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--在一無所有的年紀裡,且輪不到你來雲淡風輕

 

  感謝您的收看~

  如果對書籍有任何疑問,或是想對書的內容有更多了解~

  歡迎在底下留言,讓 Oliver 有幫助您的機會唷 :)

 

  想看更多書籍介紹嗎?歡迎至本部落格閱覽建議(按我連結)

  博客來連結: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ashie / Ol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