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書  名] 再見,朝九晚五:崴爺教你微創業,收入翻倍,一次就做對

[作  者] 崴爺

[出版日期] 2016/06/01

[出  版  社] 如何

[適  合] 想創業、希望對創業有基本認識與指引的人

[背景知識] 完全不用

[內  容]  是一本作者分享親身經歷的創業入門指導書。沒有艱澀的詞彙,行文貼近年輕人用語(含大陸用語,如:高大上、顏值...等),不時有勵志短語,鼓勵拿起本書的讀者。內容十分符合現代商業模式的改變趨勢--網路以及行動行銷。從作者在還沒有FB的年代之成長故事(小白老鼠、夜市人生、火鍋店...等 )中認識"商業的運作",建立創業可能碰上的問題以及實際生活之概念與心態,接著作者從零開始指導如何創業 ( 準備、品牌建立、夥伴與員工挑選、資金籌備、行銷方式...等 ),整理分析十分實用!最後以作者朋友的六個創業成功例子分享結尾 ( 尚附上"是否適合創業"評估表,供讀者參考) 。

  這裡的"創業",且看作者如是道:

    街頭派 創業家之路

  曾看到有「專家」在媒體上說:

  「搞網拍、賣衣服、賣飲料、開餐廳、

  做網頁美工不算創業,

  只是『餬口飯、搞模仿』的小本經營生意而已,

  要『賺大錢、搞創新、大規模』

  才稱得上創業!」

 

  我超級不認同!

 

  「創業」不是件「高大上」的事情,

  不該只屬於某些產業或菁英份子。

  從夜市、火鍋店一路走過來的我來說,

  創業,是一種街頭的「生存競爭」,

  從生存中找尋成功的「務實態度」。

 

  我稱之為「街頭式創業」。

 

       閱讀本書之際,時常聯想起以前讀過談及創業或者商業的書籍,例如:作者在「創業前,鍛鍊測風向的能力」小節中提到" 找出生活中,你覺得需要解決的事情。需要解決的事情,就有需求在那裡。" 這不就是 互聯網思維的商業實戰...(按我連結) 這本書中說明的「痛點思維」嗎?另外作者的創業故事也讓我想起  最會賺錢的窮人!...(按我連結)  書裡頭那波折不斷的種種經歷,得以一窺創業之路,從不輕鬆阿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7,05,20 作者第二本著作 我為我工作:致,身處逆境的職場半熟族

[keywords] 街頭派創業、微創業

 

 

想看更多書籍介紹嗎?歡迎至本部落格閱覽建議(按我連結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ashie / Ol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