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書  名] 松浦彌太郎說:假如我現在25歲,最想做的50件事

もし僕がいま25歳なら、こんな50のやりたいことがある

[作  者] 松浦彌太郎

[譯  者] 楊明綺

[出版日期] 2015/02/06

[出  版  社] 悅知文化

[適  合] 適合25歲左右對人生迷茫的人

  想有個長輩親切告訴你人生可以怎麼過的人

[背景知識] 無

[內  容] 

是一本針對25歲左右,尚未有太多社會歷練的人之人生指導書。

作者為日本人,其目前人生所累績的各種經驗、學習法則匯集成本書,希冀給讀者懂得如何享受美好生活,如何面對工作。

本書以五十一篇小文構成,篇篇獨立。行文輕鬆,毫無壓力,可以無拘束的閱讀:

「... ... 25歲的年輕人還是職場菜鳥,不,我更喜歡『新鮮人』這字眼。這是一段對未來感到惶惶不安、沒有夢想、無論面對工作或是自己都很迷惘的時期。 ... ... 25歲正值人生起飛階段,也是認真思考自己想做些什麼的黃金時期。若這本書能成為你的人生良伴,將是我莫大的榮幸。」

五十一篇文,談及範圍從--

工作:

「訓練自己在三個月內成為領導者」、

「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」、

「別讓『異性關係』成為工作的絆腳石」

「時常檢視工作狀況、決定優先順序」...等;

對自己的認知:

「以成為社會的齒輪為傲」、

「確立自我價值,時常自我革新」...等;

待人處事:

 「每天都要開拓新的人際關係」、

 「讚美與道謝不是隨口說說,而要出於真心」、

 「越是微不足道的約定,越要遵守」、

 「爭鬥並不能讓你真正開心」...等;

社會現實:

「絕對不能替人作保」、

「別忘了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...等;

自我成長:

「學會4個步驟,輕鬆享受成果」、

「隨時保有好奇心」、

「培養獨特觀點」、

「養成列出十大清單的習慣,讓思考活絡」、

「鍛鍊觀察力」、

「建立自我品牌,迎來更多機會。」...等;

享受生活:

「堅持每次只買一本最想擁有的書」 ...等;

職涯選項:

「星巴克是打工的首選地點」、

『Apple』 『Google』不是唯一就業目標...等

十分多元,最後一篇「我以身為日本人為傲」作結,附以後記。

     

這本書的結構讓我想起[筆記] 匠人精神:一流人才育成的30條法則(按我連結),也是如此組成,而談及的內容略有相似之處,皆值得一讀。

Oliver 想,人生不管哪個階段,總是到了下一個階段才明白上一個階段該怎麼過,應該怎麼選擇

然而人生不像玩電腦遊戲一般,可以存檔、重來,真要經歷了,自己才成長。

跌跌撞撞,有時候才長得好。Oliver 喜歡聽長輩分享經驗,然而長輩不是隨時在身旁,所以就看書吧,或者,多去經歷,多去闖。

 

圖片 攝影師:Sami Abdullah,連結:Pexels

 

 

感謝您的收看~

如果對書籍有任何疑問,或是想對書的內容有更多了解~

歡迎在底下留言,讓 Oliver 有幫助您的機會唷 :)

  

想看更多書籍介紹嗎?歡迎至本部落格閱覽建議(按我連結)

博客來連結:松浦彌太郎說:假如我現在25歲,最想做的50件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lashie / Ol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